当前位置:首页 > 扶贫办 >公共轮播>文章详情

灵宝市函谷关镇:“秦人码头”为“消费扶贫”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0-09-08 16:47 查阅次数:166 来源:悟道函谷关 作者: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九月又是全国消费扶贫月。为扎实开展好消费扶贫行动,灵宝市函谷关镇因地制宜,将夜经济与消费扶贫工作相结合,在“秦人码头”设立函谷关镇消费扶贫专区,让“夜经济”能量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新动能。

 22.jpg

夜晚的“秦人码头”最具“烟火气””人情味”,这里车水马龙、愈夜愈美丽。来自函谷关镇东寨村贫困户张转红、董邓金、赵成周等农户在码头前的“函谷关镇消费扶贫专区”内正在出售核桃、南瓜、辣椒等农产品,询价、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张转红一边为游客装袋一边说道:“才才真是越发展越好,晚上能在镇上卖,还这么多人,增加收入啊,真是好事好事”。

23.jpg

 函谷关镇紧抓夜经济能量,动员辖区17个村农户尤其贫困户在“秦人码头”设立农特产品销售专区,包村干部为各村农户服务联络人,一方面组织农户在划置的固定区域内摆摊,一方面负责第一时间解决农户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24.jpg

用购买代替捐赠,不仅献出了一份爱心,还能收获天然优质的农产品,让群众真真切切参与到全民攻坚的“扶贫”战中来!爱心没有大小,善举不分先后。让我们在“秦人码头”享受夜经济带来精彩生活的同时献出你的一份爱心,为扶贫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