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的建设>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行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4-11 15:24 查阅次数:200 来源: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行动倡议书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蔓延,防止“病从口入”,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在此,我们倡议在全办开展“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行动:

一、推广用公筷公勺,引领用餐风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集体用餐时,应实行分食供餐、不聚集用餐。疫情结束后,集体用餐时,应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按需取食,杜绝浪费。同时,加强餐具的消毒管理,鼓励自带餐具。党员干部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带动身边亲属和同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用餐。

二、习惯用公筷公勺,践行用餐文明

家庭用餐要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在家中与亲戚朋友聚餐时,主人主动提供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三、宣传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理念

全体干部职工发挥积极作用,积极响应践行“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行动,做“公筷公勺”使用的推动者。

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助力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用餐新风尚。

 

 

公筷公勺盘盘配

公用己食明分辨

文明用餐处处讲

健康享受时时伴

 

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