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文章详情

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2 08:17 查阅次数:231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8月31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二次推进会暨总攻动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举全市之力发起最后总攻,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市委书记刘南昌作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副市长高永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扛稳脱贫攻坚使命。全市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坚决摒弃过关松懈思想,响鼓重捶、尽锐出战,乘势而上、慎终如始,确保如期攻下最后堡垒,高质量实现各项预定目标任务。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的一贯要求,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必须如期完成的政治任务、头号任务、底线任务。要充分肯定任务大头落地的基本态势,持续强化信心决心,发扬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保持昂扬向上、能打硬仗的好作风,持续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勇于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抓实全面总攻任务。紧盯“两个督查”“两项考核”,牢牢扭住“一防三稳”工作主线,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重点抓好八项工作:紧盯增产增收,切实抓好产业扶贫;紧盯务工收入,切实抓好稳岗就业;紧盯买卖双赢,切实抓好消费扶贫;紧盯使用效果,切实抓好扶贫项目资金规范化管理;紧盯脱贫成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紧盯防止返贫,切实抓好“两类户”动态监测及调整工作;紧盯短板漏洞,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政策落实;紧盯矛盾化解,切实抓好扶贫领域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以“千钧重担人人挑”的氛围如期兑现庄严承诺。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不变、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体系不变、行之有效工作机制不变,在全市持续掀起“进千村、访万户、吃百家饭”活动热潮。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考核评估,保持高压态势,用最严纪律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干部能力,强化激励保障。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政策宣讲力度,重点宣传脱贫攻坚成就,继续开展“双激发双提高”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活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医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