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文章详情

副市长高永瑞、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到县扶贫办督导调研扶贫领域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1 16:41 查阅次数:531 来源: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4月30日,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高永瑞、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到县扶贫办督导调研扶贫领域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县委副书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世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凤杰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县扶贫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处理化解工作,并详细介绍了每件信访事项的产生原因与化解过程。高永瑞对我县扶贫领域信访重点案件逐案仔细查看,并提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和责任要求。他指出,扶贫领域信访问题是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脱贫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要牢牢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认真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和诉求,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高永瑞强调,要全面提高认识。切实把信访稳定放在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落实责任协调联动,确保信访大局稳定。要切实解决问题。做好信访交办案件的调查、处理、化解,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地解决好群众诉求。要建立台账、一案一策,研究化解方式、制定化解方案,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直到问题妥善解决。要加强督促指导。对重点领域继续加强风险防范,对重点群体继续推动政策落地,对信访重点问题继续压实化解责任,坚决打好扶贫领域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信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