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文章详情

我市召开重点行业部门扶贫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6:00 查阅次数:383 来源: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4月1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市直重点行业部门扶贫工作例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例会精神,对起草的《非贫困村脱贫攻坚指导意见》进行认真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61.jpg

就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各行业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一是受疫情影响,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的岗位稳定性和工资性收入增加面临新挑战。要进一步排查务工就业人员和返乡人员,加强动态监测,推广使用返岗复工“点对点”出行服务和用工对接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务工就业奖补激励政策和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增设公益岗、益贫岗,落实“提级扩面”要求,抓实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收入持续增加;二是高度重视非贫困村中未脱贫人口脱贫、防返贫致贫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完善提升工作;三是密切关注脱贫攻坚普查带来的信访舆情苗头,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引导处置工作。与此同时,要重拳出击,抓实抓细行业扶贫等工作,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好行业扶贫政策兑现和即将出台的《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指导意见》实施以及定点扶贫、干部培训等工作;要以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普查为契机,持续抓好“查短板、补漏洞、提质量”工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国家考核反馈问题和省专项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杜元恒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呼延向阳安排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