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的建设>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扶贫办召开整治“新衙门作风”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30 10:10 查阅次数:226 来源: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新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责担难担险,3月23日上午,三门峡市扶贫办召开全体人员大会,专题部署学习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会议由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耀文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共三门峡市委办公室、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三办〔2020〕4号)和《三门峡市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积分考评办法》(三治风办〔2020〕1号)。

党组书记、主任王耀文同志就做好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提升政治认识。扶贫办干部职工必须深刻领会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文件及相关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二要对号入座,触及灵魂深处。严格对照“新衙门作风”的6种类型23种表现整治内容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剖析症结所在,触及灵魂深处。三要不忘初心,摒弃衙门作风。保持参加工作时的青春和激情,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在脱贫攻坚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扭住不放、常抓不懈、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经得起人民的考验,历史的检验。四要牢记使命,奋勇战斗冲刺。脱贫攻坚就是一场战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开展整治“新衙门作风”很必要也很及时,市扶贫办干部职工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强化担当作为,持续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高质量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

会议就市扶贫办成立整治“新衙门作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