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文章详情
索 引 号 M0700-0001-2020-000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成文日期
标  题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时间 2020-03-09 08:49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9 08:49 查阅次数:221 来源: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各县(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市直定点扶贫单位:



3月6日,党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决战 决胜脱贫攻坚总攻令,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夺取全面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市扶贫领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发扬越战越勇连 续作战精神,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县(市、区)、市直定点扶贫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担当,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每一名扶贫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一天。要结合集中学习,对标对表深入讨论思考,努力查找在思想认识、工作方法、工作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项分析原因,研究落实举措,开展学习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收官战。

二、准确把握讲话内容,把当前工作落实到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精准科学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考核开展普查、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任务,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扶贫项目建设、扶贫政策 落实兑现、问题整改、帮扶力量下沉等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尽发出战,特别要聚焦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等重点人群,尤其要特别关注非贫困村中的这些重点对象,开展全面普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做到一户一台账、一户一对策(方案)、一人一措施、一户一帮(包)责任人,下真功夫在剩余脱贫退出任务“清零”、确保脱贫群众不再返贫和有效防范边缘人口致贫上狠抓落实,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把全面胜利的红旗插到各个“堡垒” 山头,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三门峡脱贫攻坚满分答卷。

三、准确把握讲话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严明号令,改进作风、铁律督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懈怠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工作要求不变、标准不降、节奏不乱,增强斗志、持续用力,集中拳头攻坚,全面攻克最后“堡垒”。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纳入近期督查内容,并通过《三门峡日报》、三门峡广播电视台、《市脱贫攻坚动态》简报、“三门峡微扶贫” 公众号等媒体择优刊登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


三门峡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20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