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文章详情

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开展 “解困助农 消费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16:31 查阅次数:221 来源:三门峡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作者:

 

为解决贫困村菜农蔬菜销售压力,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2020年8月4日,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解困助农 消费扶贫”活动,帮助省级贫困村—卢氏县沙河乡果角村销售应季新鲜蔬菜。卢氏县沙河乡果角村是省级贫困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利用自身优势,发展大棚蔬菜,品质保证,绿色环保。近日,因大棚蔬菜和室外蔬菜同时上市,面临一定销售压力。市农业农村局在服务指导卢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在微信群转发,并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消费扶贫,基层支部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夜帮助菜农搬菜、分装,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短时间内第一批蔬菜销售一空,为贫困村的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中,全局干部职工共购买番茄、黄瓜等蔬菜近4000斤,消费金额达万元。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参与下,解决了贫困村蔬菜销售难问题、营造了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齐心协力为农民排忧解难的良好氛围,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尽一份力。